红耳朵喵

22章随想

只出现在电话里的一章…想巴基(。•́︿•̀。)
下章就见面了,所以不会分手吗?我以为要分手(…至少让史蒂夫失去巴基(一段时间)…

史塔克说得对,史蒂夫是奇迹之子,上帝的宠儿,固执己见冥顽不灵在他身上都是值得赞美的理想主义…这种旁人无法怪罪的理直气壮的任性天真的光环是史蒂夫独有的,可普照不到巴基身上…

巴基的人生是hard模式,我反复的看第三章,看巴基第一次拒绝史蒂夫说的那些话,每次都看到哭出来。我翻看了我全部的留言,从无脑打call到感动落泪,直到史塔克出场怒火中烧才真正意识到标题的“好莱坞没有心”意味着什么。第一次把我从盾冬必须在一起的安全岛上击落,开始思考开始怀疑。
史蒂夫固有的天真倔强很吸引人,我就和巴基一样,开始总是抗拒的,也会在心底暗暗发笑,这样一个没经过风吹雨打的温室娇花,谁又指望他真能抗起什么事来。但愈是在黑暗中呆久的人认为自己已被黑暗同化的人越是被那一丝光吸引,渐渐沦陷。
史塔克的出现是一记响亮的耳光。从此以后,史蒂夫的每一步都叫我失望。我不否认他的真诚像美国队长一样有感染力,我相信他说的话从无虚假,他勇于付出相信人性不害怕受伤害,有一颗火热又真挚的心。所以我和巴基一样沦陷了。但现实降临,就像十二点后,史蒂夫仍可以在他的城堡里做高高在上的王子,却无法重塑灰姑娘的南瓜马车。

我开始以为我失望的是史蒂夫对现实的妥协和无能为力。现在我知道了,他并不懂巴基。“我热爱演戏,比爱钱更爱,比爱你这样的完美情人更爱,我爱演戏本身胜过它带给我的其他东西,胜过这世间一切。所以不论遇到什么我都没有放弃,每一次命运拿出别的诱惑让我选,我最后都选了演戏,因为这样我才能无怨无悔坚持到此刻。”

时至今日,史蒂夫还是不懂巴基赌上了什么选择了他的爱情。更遑论史塔克一样冷冰冰的好莱坞。云可以结成雨落入泥里,那可以是上位者的小情趣,施舍与恩赐。泥土留住了雨水,就是处心积虑不择手段的妄想与玷污。梦想是成功者镶金边的奖状,而真正用生命追逐它的人却被斥为有野心的卑鄙的投机者。造梦的好莱坞遵循的法则就是这么赤裸裸的直白。
史蒂夫没有错。巴基又何辜要陪着演琼瑶戏。巴基比谁都明白世事的艰辛,比史塔克更明白好莱坞的冰冷。他赌上一切,明知达摩克里斯之剑高悬仍然接住了史蒂夫的手只为不辜负这份爱。他做这一切,不是为了来被谁拯救!他本不需要承受这一切。可在别人眼中,云与泥的差别就在于云的天然高尚。
以上只是我作为巴基粉的偏激,巴基比我勇敢比我温柔也内心强大。他知道所有可能会发生的事知道铡刀终会落下,知道自己要付出什么牺牲什么,仍然选择了这份爱,他做好了一切准备。而史蒂夫就像他第三章的台词一样,“我不明白”。史蒂夫幻想的未来总是金光灿灿的,但他不明白为这光芒献祭的只会是巴基一个人。史蒂夫总会凤凰涅槃,而巴基只是无人关心的余烬。

作为旁观者的我无法理智的客观的评论一切,心疼巴基,想怒吼想咆哮!!!你们这些王八蛋都滚开!!!!!!!!!!!!
好了,zqsg时间结束,又是傻逼逼的一天。
丧的不敢圈太太○| ̄|_
ps:我爱第三章!疯狂的爱这个爱演戏胜过爱爱情的巴基!!
“从电视剧里的小配角起步,为了一个有台词的角色撕到你死我活;在餐厅打工补贴房租,在小剧团露天演出祈盼渺茫的机会;没钱去上专业培训课,没有赞助,唯一的一套好衣服只在关键场合才能动用;为每一个试镜机会惴惴不安,可无论你如何努力,总是一次又一次被迫品尝失败的滋味……你没有资格挑剔任何事,只要有工作就好。说起来你别笑话我,斯蒂夫,虽然《精灵卷轴》是个烂到不能再烂的大烂片,但当年我拿到那个角色的时候,简直高兴的快疯掉了,我径直去喝了个烂醉。因为那份合同的金额终于达到了加入演员工会的门槛线,现在我有保险啦,有最低薪酬保障谈判,还有免费的工作机会介绍……你看……这世界,在你我的眼中其实是不一样的。”
“多美啊,斯蒂夫……”他忽然慨叹,“这是个多美的世界!而且它有那么多那么多扇门,每一扇都通往一个更加壮丽的舞台。这里的每一扇门都向你打开,你是握有钥匙的特殊的一个,而我并不是这样,其中的任何一扇我想推开一条缝,也许都需要赌上我的人生——
“抱歉,斯蒂夫,”巴基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吐出来,“我的答案依然是‘不’——因为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只是为了我自己。”
巴基伸手再次抹了一把眼睛:“斯蒂夫,我入行十四年了,当初一起努力的朋友们,如今多半风流云散。有那么多人,他们曾经比我条件更好、起点更高,比我更努力、比我更幸运,但如今早就裹足不前,甚至……甚至稍不留神脚下一空,就是粉身碎骨,我眼睁睁看着他们摔了下去了——你能想象那感觉吗?”
“我不明白……”斯蒂夫喃喃道。
“现在几乎只剩我还在往前走,并不是因为我天生福星高照有主角光环,只不过……只不过我是真的爱演戏——比爱钱更爱,比爱像你这样完美的情人更爱,我爱演戏本身胜过它带给我的其他东西,胜过这世间一切。所以不论遇到什么我都没有放弃,每一次命运拿出别的诱惑让我选,我最后都选了演戏,因为这样我才能无怨无悔坚持到此刻。刚才你说我是个好演员,我真的很开心,非常非常开心,比你送我玫瑰花的时候更开心……所以,对不起……”
“在这世上想得到任何东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斯蒂夫。你我都清楚,好莱坞是全美国最保守最封闭的精神孤岛,关于你的性取向,你的经理人肯定跟你耳提面命过无数次了,对吧?即使我接受了你,我们也不可能真正在一起;我们若想在一起,对我们两人的事业都是毁灭性的打击——你是美国甜心,你是共和党的宠儿,你的个人形象就是白人主义的美国梦,你知道那代表什么,那代表你绝对不应该是个同性恋,对不对?而我呢?我是初代移民,没有背景也没有噱头,手里只是那一点点苦心经营的人际关系,一旦曝光我只会更惨,好莱坞从来不缺我这样的小演员,我十四年的努力都将灰飞烟灭……”
“我……其实我不是有野心的那种人,斯蒂夫,我当然也做过白日梦,但从未真正期望成为A咖,成为像你这样的大明星……我只想当个好演员,当个二线我就心满意足。那样我就有了一定自主权,我将能演我想演的角色,能和我欣赏的人合作,我会有很多选择,再也不必为了工作而工作,更不必为了一个机会而整夜焦虑失眠——这就是我的梦。我真心喜欢演戏,斯蒂夫,非常、非常喜欢,这十四年来我都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直到今天。托你的福,与你合作的那部电影是我最好的机会,也许还是毕生唯一的机会,我终于看到了一点点希望……我绝对不能把它搞砸了。”
“斯蒂夫,我是个自私又怯懦的家伙。就算你能给我一切,我也看不见我们的未来——所以,对不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红耳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