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耳朵喵

21章随想

我大概又要自己打脸,克制克制还是看了最新一章。我现在如释重负,大概是爱免不了怨,不爱反而会体谅。
在这章之前我对史蒂夫是失望的,情绪起伏的厉害,这章之后我已经能冷静的旁观了。
如果说开始是史蒂夫的天真和热情打动了巴基,现在可以知道他的天真就真的只是虚伪的天真。或许他自己目前还意识不到。
虽然他说和史塔克的价值观南辕北辙,矛盾不可调和,他觉得史塔克所代表的好莱坞规则是肮脏的不光彩的,实际上他只是讨厌去做那些“肮脏的事”,他讨厌的是要脏自己的手。如果有人替他做那些肮脏事,只把成果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不是不享受的,他乐在其中。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和史塔克是一类人。
他对巴基的爱是真的,就像他厌恶好莱坞潜规则一样的“真”。他用“真”打动了巴基(我相信巴基甚至曾经为自己被现实磋磨太久竟默认了那些可笑的规则而觉得配不上史蒂夫过),在隔绝现实的真空罐里用他的真诚和热情让巴基泥足深陷。却在他们第一次触碰现实的时候,就娴熟的向规则妥协了(当然我相信他是为了巴基为了他们的爱“爱情”)。他可以一边在维护(遵守)规则带来的赢家身份里游刃有余,一边向巴基抱怨自己多不情愿在这规则里讨生活同时情真意切的表达自己的爱。
换句话说,他绝无意让巴基(或他们的爱情)与他目前的(赢家)生活碰撞。或许他认为他第一次违背了自己做人的准则做了自己不愿意做的事都是为了维护他们的爱情。我觉得巴基的内心是了然的,从他虽然心动却不愿意接受史蒂夫的时候就预见到以后会遭遇的种种。但史蒂夫那种不谙世事的天真和火一样的热情仍然打动了他,相信了他。巴基跟史塔克第一次谈话,史塔克滔滔不绝他的公关策略,巴基说“他不是别人,他是史蒂夫罗格斯,他不会答应”。巴基是相信了史蒂夫愚蠢的天真的,所以他做好了牺牲自己的准备。
其实,写到这里,我并不是想指责史蒂夫(发自真心!就像我能对爱人吹毛求疵却无法对外人要求更多)。他们以后要he,过程必然惨烈无比,我认真的认为,史蒂夫需要去承担这么沉重的现实吗?他热爱他的事业,享受人生赢家的生活状态,那些束缚小小的不如意和失去现有的一切相比只能算甜蜜的负担了。
巴基可以消解史蒂夫“无病呻吟的烦恼”,但绝无可能与他真正执着的事业(生活)碰撞。如果史蒂夫因为巴基跌入尘埃,别说史塔克,猜猜Scott和Sam会对巴基是何心态?巴基又何辜要做“毁了史蒂夫”的“恶人”呢?
假设脱离了盾与冬必须在一起的宇宙法则,对目前的史蒂夫,爱情只是他绚烂人生的点缀,失去了就是可惜罢了,无损其他。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红耳朵喵 | Powered by LOFTER